严重cp洁癖,其他都在置顶里了。 老坟头八字缺德,不再在这里更新,请直接去红白网站和ninja。
脾气不好,只会写都市小言,文盲。
目前只打算写小篮球,写不动别的。
争取每周出现,保底一周一更。

【FE:风花雪月】by the world forgot_ch.1(希尔凡&菲力克斯)

- 上班摸鱼的产物←确切的说是因为各种各样的想法和构思在脑子里转太久了再不写下来我就要忘记了所以趁着大领导不在公司稍微摸个鱼

- 因为办公环境比较差不太能静下心来,会有点跳跃,见谅

- 领导您收好


*背景前提*

黄线结局为背景,帝弥托利死亡,瑛谷利特在古隆达兹平原的三方战役中以王国骑士的身份战亡;希尔凡与菲力克斯二人被挖角去金鹿并在五年后选择加盟库罗德阵营,跟随老师推翻了帝国,在战争结束后迎来二结局(殊路同归结局)


↑大概就是这样,如果能接受可以往下↓


========================


戈迪耶的雪窖冰天无论过去多少年也都保持着她那荒芜且静谧的模样,唯有那闪烁在冰天雪地中的星星灯火得以让人感觉到些许真实感,也是在这片土地上为数不多的能够让人感到‘希望’的期许,但即便如此,那仿佛正在燃尽最后的光辉、在夜幕中挣扎闪烁的灯火也不是自己所想要捍卫的东西。站在山坡顶端的菲力克斯不禁在暗暗心想,随机在部下的叫唤声中转身走下了陡峭的斜坡。


战争结束,阿德剌斯忒亚帝国与法嘉斯神圣王国在永无止境的战争中相继落败,取而代之的是由新贵族共和体制——雷斯塔诸侯同盟的年轻盟主——库罗德·冯·里刚一度接管了民不聊生的芙朵拉,然而那脸上永远带着可疑的‘亲切笑容’的男人在宣告战争结束之后所做的第一件事,竟是将佣兵出身却继承了女神之力的神秘男人——贝雷特推上了王位,自己带领盟国的将领与士兵撤回了帕迈拉,做回了自己的‘王子’,近乎出乎了所有人意料的决定引起了不小的轰动。


然而菲力克斯却并不在乎这些。身为原法嘉斯神圣王国的贵族、继承了家族纹章的菲力克斯在阿德剌斯忒亚帝国第一次攻陷加尔古玛库之后并没有贯彻本该属于自己的忠义,而是在大司教蕾雅与被所有人称呼为‘老师’的贝雷特消失之后,依靠一个人的力量徘徊在芙朵拉的土地上。狼烟四起,兵连祸结;眼看着那如灯塔般指引着人们的修道院在足以将天空烧红的战火一点点崩塌、屹立在山脚下的菲力克斯只是一言不发的抬着头、凝视着眼前的一幕幕,就连手中的剑是在何时脱落掌心、掉在地上的,亦都被无法言喻的震撼而模糊了记忆。


“队长,时间差不多了,得上路了。”


回过神的时候,同样被冷冽的寒风冻红了脸颊的将士用着有些沙哑的嗓音叫唤着自己的名字,而坐在马背上的菲力克斯并没有答复。自己只是凭借着一同交战的默契点了点头,默默拉扯着手中的缰绳、沿着有些崎岖的山路向着终点的方向缓缓前行者。佣兵和贵族不同,不需要严于律己的贯彻所谓的‘骑士精神’,更不需要为如何振兴没落失守的家族荣耀而做些委曲求全的事。放弃了伏拉鲁达力乌丝的菲力克斯如今是只为自己而活的一届佣兵;因为自己那凌厉的剑风与家喻户晓的出身而很快在复苏的芙朵拉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一席之地。尽管菲列克斯并不擅长统帅将领,然而因为仰慕自己而希望加入的年轻骑士随着战绩的越发显赫而变得越来越多。就在上个月、习惯了独来独往的菲力克斯终于成立了自己的佣兵团,这本该是件振奋人心的事;然而第一个向自己伸来橄榄枝的却是自己最不想见到、却又无论如何都无法避开的人。熟悉的风景勾起了永远回不去的记忆,这使得菲力克斯暗暗在心中咒骂起了那个得意忘形的自己,不同于挫败的羞耻感化为尖锐的刺痛猛烈的撞击着心口。


“许久不见,菲力克斯大人,我们已经恭候您多时了,希尔凡大人正在主殿等您。”

“不必了,先让那个混蛋出来见我。如果连这点‘勇气’都没有的话,接下来的事就不必再谈了!”






当菲力克斯得知希尔凡将放弃青狮、正式受邀转入金鹿学级的时候,自己的第一反应并不是诧异更没有太过吃惊,就像是自己明知迟早都要发生、却始终不想面对的猜忌终于成真了一样,‘被背叛’的愤慨迫使菲力克斯立马提着手中的剑、敲响了男人所在的房门。只不过那天,一向给人一种轻浮、散漫、甚至有些吊儿郎当的感觉的‘青梅竹马’竟面无表情的为自己打开了房门——说他面无表情或许有失公允,男人的脸上依旧带着微笑;只是那张笑脸却让人感觉不到任何亲和,是试图与人拉开距离的自我防卫,更掩藏着自己不曾在男人脸上看破的觉悟。


(希尔凡,给我解释清楚!为什么你选择放弃青狮、被挖角到金鹿?!)


因难以压抑的怒火而拔高的嗓音回荡在人影匆匆的走廊路,但早已怒火中烧的菲力克斯根本顾不上这些。自己不曾想过眼前的男人会这么轻易就从自己忠奉的主君身旁离开,那看似毫无忠义可言的行为并不像是自己所认识的‘希尔凡’会做的事。


(别这么气急败坏的瞪着我嘛……你还是老样子呢,这么容易就将情绪写在脸上,这让我以后怎么放心啊。)


然而面对自己的逼问与斥责,既没有表现的很抗拒、更没有表现的很心虚的希尔凡只是一脸无奈的挠了挠那头赤红色的短发。他表现的很从容,就好像早就预料到自己会找上门来似的、为了不影响其他居住在宿舍里的学生而特意敞开大门邀请自己进屋,却遭到了菲力克斯强硬的拒绝,唯有在这个时候,男人才略感困扰的皱了皱眉头。


(没有什么特别的理由。只是思考了一些问题、做了一些决定罢了。其实我以为菲力克斯你会比我更早采取行动呢,你不是看不惯殿下吗?我是真的以为你会早我一步,选择去老师那儿。)

(少把矛头转移到我的身上!你还没有回答我的问题!)


本以为对彼此都是知根知底的两人,却谁都没有预料到仅仅因为一个男人的出现,而让维系着彼此多年的纽带忽然出现了裂痕。菲力克斯不懂希尔凡,至少自己不懂眼前的希尔凡;此时此刻的男热明明注视着自己,然而菲力克斯却读不懂他的眼神、看不透他的心事,那听似轻佻又各位凝重的语气却将思绪带到了男人那总是被白雪覆盖的故乡。


(我哥……也就是迈克朗死后,我一直在想,我究竟想要什么。呐,菲力克斯,你不曾害怕过吗?流淌在我们血液里的、以及手中握着的力量……那个被‘称为’纹章的东西,你不曾感到害怕吗?又或是你就真的渴望获得所谓的‘强大’?)


那更像是自言自语般的质问让手握着佩剑的菲力克斯顿时陷入了哑然。自己就这么怔怔的杵在原地,微启的双唇道不出半句像样的言语;直到轻笑了一声的儿时玩伴抬手为自己捋了捋垂落的碎发,直到现在菲力克斯都忘不了那宛如叹息般的笑声,也是从那一刻开始、自己开始明白所有人脚下的路已经变得不再像从前那般宽阔。


“哎呀~不愧是菲力克斯,我都已经在屋里泡好茶等着你来了,却还把我给逼出来了,真是赢不过你啊。”


在得知希尔凡被挖角去金鹿之后,同样感到非常震惊的瑛谷利特愤愤然的寻找希尔凡问号,比起在面对自己时的态度、对女人总是格外心软的希尔凡不懂得该如何招架咄咄逼人的瑛谷利特,只能狼狈的躲在自己的房里,直到老师出面调停两人之间的‘冷战’才出现了缓和的迹象。而在那不久之后,自己就收到了贝雷特的邀约统一更换学级,转入金鹿;希尔凡的顾虑和担忧菲力克斯不想去懂,哪怕说自己是意气用事也好、在点头的那一刹那菲力克斯的确是为了得到更为强大的力量,但就连这样纯粹的‘野心’也因加尔古玛库的沦陷而变得模糊起来。


眼看着身穿着由兽皮制成的大衣、笑容可掬的踱步向自己走来的时候,下意识冷哼了一声的菲力克斯并没有走下马,而是就这么低头看着站在被大学覆盖的吊桥上的希尔凡,尽管已经许多时日没见、可男人还是老样子,不同于库罗德的老谋深算、同样习惯用笑容来掩藏心事的希尔凡没少让自己感到烦躁。


“怎么,需要我为你牵马么?拜托……我现在好歹是一城之主,怎么说也给我点面子啦……大家都在看呢。”

“不需要。公爵大人您只需要带路就好,毕竟是‘一城之主’,可别说你不识路啊。”

“真是……服了你了。”


战后的戈迪耶在新王——贝雷特的感召下正式响应号召,归顺于教会,继续捍卫者与斯灵的边境。希尔凡无疑是王国的‘叛徒’:尽管当时的帝弥托利已经没有能力再捍卫即将被帝国吞并的法嘉斯神圣王国,然而身为王国的‘骑士’、希尔凡并没有选择留守在帝弥托利的身旁浴血奋战,菲力克斯也与男人做出了同样的抉择。一人是听信了库罗德那套‘创造一个跨越国境与种族隔阂,大家和谐共处的世界’的美好愿景,实质上菲力克斯更愿意相信希尔凡的所有选择都是为了摆脱纹章的‘诅咒’。


“来,这是特意为你准备的东方风味茶,请您慢慢享用~”


窗户外依旧大雪纷飞,鹅毛般的大雪随着呼啸的寒风捶打着窗户,温热的炭火虽亮、却只能勉强维持着室内的温度,以至于即便是在屋里两人亦都不得不穿着厚重的衣服,希尔凡从小便是在这样苛刻的环境中长大的,在这片眼泪都会被冻结的土地上,自己从未看过男人哭泣的模样。


“你是从卡隆赶过来的吧?我接到了萨米娅小姐送来的传书,说在空附近碰到了你,所以特地赶在你到之前做了点准备。”


因为气候恶劣的关系,几乎只有冬季的戈迪耶物资十分匮乏,人口也很稀少,所以在与企图入侵的外族人抗衡的时候由贵族引领的骑士团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那把只有拥有文章可以使用的‘破裂之枪’不仅仅是权贵和力量的象征,他更是守护着千万子民与城池的信仰以及寄托。


“萨米娅小姐在信里对你的评价很高哦!说即便是她和卡多莉奴小姐联手也未必有信心在正面交战的时候赢过你,看来我还挺识货的。”

“我去卡隆是为了经过贾拉提雅。”

“…………”


就在音落的那一刹那,正为自己斟着茶水的手忽然停下了动作,空荡荡的房间里只能听到暖炉中那迸裂的火花声,以及窗外阵阵呼啸而过的狂风。


“我去见了瑛谷利特,然后在她的墓碑上看到了一束花。是你放的吧。”

“哈哈哈……这都瞒不过你,亏我当时费尽口舌支开了所有人,没想到还是被发现了。”


自嘲的笑声远比无法改变的事实更令人感到揪心。那无时无刻不在牵动着两人心弦的女人,那曾经被视为家人般重要的存在;长眠在墓中的‘青梅竹马’若是看到此时此刻的光景,又会用着怎样的表情来控诉我们的背信弃义,又会流下怎样的泪水去悔恨无法挽留的无能?


“言归正传吧,菲力克斯。过去的事无论如何都已经无法再弥补了……但不论是在怎样的‘当下’,都还有着更重要的事等着我们去完成。”


话锋的回转换来的是满是不屑意味的苦笑。明明谁都没有资格指责谁,明明谁都没有权力指责对方的伪善,然而当希尔凡说着‘我们’的时候,紧握起了拳头的菲力克斯仍旧说出了那句冰冷的‘早已没有什么‘我们’了’,却仍旧没能阻止对方继续开口。


“我很高兴你还愿意来这里……菲力克斯。即便只是‘雇主’与‘佣兵’的关系,我还是感到非常高兴,唯有这份喜悦是发自内心的,……愿你能够相信。”

“…………无聊。”



——TBC.2019-10-16——


周日继续?


我好饿……去罗森买点吃的……


评论
热度 ( 17 )

© 腦內劇場-倉庫(请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