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重cp洁癖,其他都在置顶里了。 老坟头八字缺德,不再在这里更新,请直接去红白网站和ninja。
脾气不好,只会写都市小言,文盲。
目前只打算写小篮球,写不动别的。
争取每周出现,保底一周一更。

【FE:风花雪月】————(希尔菲力)

- 随便写写,写写两人小时候的故事8。

- 头疼到两眼发胀终于好那么点了……

- 下周要动手术,不知道周末能不能出院,不能的话只能再下周见了

- 竟然马上就要生日了要不是亲友来问我我都把这事给忘了……


*请注意* 这篇是腐向的希尔凡X菲力克斯,而非并行关系,如果不能接受腐向的请注意


======================


兄弟之间的温情与嘘寒问暖,在这片常年被漫天大雪所淹没的城池之中,自打自己开始记事的那刻起,希尔凡就不曾向任何人奢望过。


每每路径那间无人问津的卧房的时候,自己都会情不自禁的停下脚步;盘踞在心口的黯然与感慨总是让希尔凡感到讥讽不已,谁都没有想到被自己亲手用长枪贯穿了身体的兄长会以那样的姿态死去、然而希尔凡却早已在冥冥之中认定这便是兄弟两最终也是唯一的末路。戈迪耶不需要没有纹章的‘累赘’,这片被异民族虎视眈眈的土地更不需要不受女神眷顾的多余之人、可即便如此,曾经的希尔凡也是希望能够从与自己流淌着相同血脉的兄长那儿得到所谓的亲情之爱的,所以即便当同样有着一头赤发的麦克朗用着憎恶的眼光、以及嘲讽的口吻称呼自己为‘大小姐’的时候,希尔凡并没有回击或是讨厌这样的兄长,可恰恰也是这份对对方发自肺腑的同情令希尔凡深刻的意识到自己究竟是何等的傲慢,傲慢得不配成为任何人所爱。


“希尔凡,过来。”


得知‘纹章’对戈迪耶以及整个法嘉斯王国的意义,是在自己六岁的时候。从那时起父亲便将自己视为戈迪耶唯一的继承人、用着近乎苛刻残忍的方式培养自己,希尔凡也便是从这一刻开始明白自己诞生于这个世界的‘意义’。贯彻忠义的骑士高举着手中的武器、手持着巨盾,保护效俸的君主以及法嘉斯的子民,而对于捍卫死守着法嘉斯与斯灵边境的戈迪耶来说,女神赐予整个家族的‘力量’便是至关紧要的‘富泽’。刚满十岁的希尔凡还没有到可以征战沙场的年纪,但自己却非常清楚这一天的到来并不会太久、更不会来得非常唐突;除此之外,暗涌在同一面国旗之下的撕斗也随着新王——蓝贝尔的治国方针而源源不断,其中、戈迪耶,伏拉鲁达里乌斯,以及贾拉提雅是坚定的拥王派,拜这三大家族的强大势力及团结所赐、整个王国一次又一次的夺过了分裂的危机,在蓝贝尔王的统帅下达到了一个微妙的平衡。


当高大魁梧的父亲有些突然的出现在书房的门前时,正迎着烛光、读着有关理学方面的入门书籍的希尔凡循声抬起了头,一声‘父亲大人’令面无表情的中年男人微微点了点头,随即冲着自己挥挥手、又一声催促迫使自己推开了身下的座椅,来到了父亲的面前。


“我要带你去见个人。你先去找你的母亲换身体面点的衣服,随后立刻到前厅来找我。”

“‘人’……?该不会又是谁家的大小姐吧~”


虽然苛刻、然而与自己近乎有着神似容貌的父亲却不失一个死板无趣的人;他非常幽默,对自己的妻子更是宠爱不已,据说年轻时的父亲因他的贵族头衔以及寄宿在体内的纹章而深受贵族女士的欢迎,也因此有过相当风流的一段时间,所以当自己用着近乎嘲弄的口气、如是开怀道的时候,皱了皱眉头的父亲只是低声嘀咕了一声‘没大没小’,随即好似催促一般摸了摸自己的脑袋、就这么硬生生的将自己推出了书房。


“是非常重要的人。无论是对你、还是对戈迪耶,他都将会成为你生命中不可取代的存在。”

“……?”


这一天,希尔凡认识了菲力克斯,戈迪耶最忠诚的盟友——亦是法嘉斯的‘盾’——守护着王都菲尔帝亚,伏拉鲁达里乌斯的次子。


伏拉鲁达里乌斯的公爵——罗古利特在法嘉斯可谓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他是蓝贝尔王最忠诚的骑士,亦是王最为信任的挚友;在战场上他有着不输给任何人的英勇、并善于运用谋略,就连自己那好战勇猛的父亲也都对他敬佩三分,而在私下里,罗古利特却给人一种和蔼温驯的感觉,并不像父亲嘴上一直抱怨的那般‘顽固’或是‘冷漠’。


“这就是你一直念叨的小儿子啊!可总算是见到庐山真面目了。”


伏拉鲁达里乌斯主要的任务是捍卫法嘉斯的首都以及王室,这与常年守护着王国边境的戈迪耶不同;然而即便两家奋战的沙场并不一样,但在必要的时候、戈迪耶与伏拉鲁达里乌斯必定会相互支援,而这样稳固且坚定的‘盟友关系’在硝烟四起的战场之外显得尤为重要。


当身穿一身银色铠甲的罗古利特弯下腰背、笑着向自己寒暄到时,仰着脑袋的希尔凡只是怔怔的眨着眼,直到父亲用着近乎的命令的口吻提醒自己、这才回过神的希尔凡才将右手的拳头放在了胸前,微微向着对方鞠了一个躬、一声‘罗古利特大人’使得这位面带笑容的‘英雄’忍不住大笑起来。


“这孩子还真像你啊。小小年纪就这么眼力,要不了多久、就能成为了不起的人物了吧。”

“还嫩着呢。现阶段就只是在营里练练枪、躲在房里读读书罢了。身为一名战士,若是没有个真枪实战、九死一生的机会,是无法成为真正的骑士的。”


类似诸如此类的说教即便是在父子两人独处的时候,上了年纪的父亲也总是喋喋不休的在自己的耳边唠叨,以至于父亲又一次老生常谈的时候、站在一旁的希尔凡默默的心中跟着哓哓不停的父亲一起在心中碎碎念了起来,直到余光在无意中发现了一个陌生的身影:那是一个与自己年纪不相上下的孩子。他微微的皱着眉头,细长的眼眸直直的凝视着自己,嘴角微微有些下摆。他有着一头与罗古利特一样的黑发、束在了脑后;更像是暗中窥伺着自己的眼色令在无意中发现了对方存在的希尔凡感到有些困惑,可就在自己想要开口之际、似乎察觉到了什么的罗古利特忽然低头看了一眼站在他身旁的孩子,轻轻将手放在了他的肩上。


“差点忘了正事儿了。菲力克斯,这是戈迪耶家的二公子,名叫希尔凡,比你年长两岁,今后你们可要好好相处啊。”

“…………”


生硬的沉默让在场的希尔凡以及两位大人不免感到有些为难。直到罗古利特蹲下身子、平视着被他称为‘菲力克斯’的少年,这才有了反应的菲力克斯默默低下了头,一声简短的‘喔’令跟前的希尔凡忍不住在心中笑出声来,这便是自己对男人的第一印象。


内敛,怕生,又不善于表达的一个人。

只是当他用那双细长上扬的双眸凝视着自己的时候,向自己投来的视线实在太让人印象深刻,以至于直到今天、自己依旧还能清晰的想起当时浮现在男人脸上的表情,他那有些手足无措、却又努力克服了不安的倔强,令自己久久无法忘怀。


“呐,菲力克斯。你们那儿也和我家一样,几乎每天都下着雪吗?”


然而即便自己对菲力克斯的‘第一印象’称不上‘完美’,可随着两人的交集越发深入、对方那不坦率的个性竟莫名的让希尔凡感到非常可爱。喝着母亲特意为眼前的‘贵客’准备的热茶,不留神被茶水烫到了的菲力克斯微微吐着舌尖,一声声‘才没你家这里那么夸张’让咀嚼着饼干的希尔凡不禁哑然失笑。


“我家虽然也会下雪,但不想你们这儿、连太阳的影子都见不到。而且我们那儿离王都很近,来来往往的人也比较多,不如你们这里安静,相比之下、我倒是更喜欢这里。”

“哈哈哈,也对。菲力克斯你不太喜欢和人打交道吧?要是喜欢这儿的话可以多住几天,我很欢迎哦~”


菲力克斯与自己一样,男人的体内也寄宿着纹章,且同样有一位亲哥哥,而男人的哥哥——古廉虽然年纪轻轻却已经是王都最优秀的骑士之一,以副将的身份跟随罗古利特无数次征战、立下了一次又一次的军功。


菲力克斯是崇拜着这样的兄长的。他渴望强大、并近乎着魔一般沉浸在枯燥及艰苦的训练之中。男人擅长用剑、他的剑技是罗古利特手把手亲自教授的,虽然希尔凡年长两岁、且更擅长用枪,但当两人用着各自拿手的武器相互切磋的时候,挥舞在菲力克斯手中的剑依旧让希尔凡感到异常难缠、这不禁让自己感到有些挫败。


“说起来,我家老头昨天和我说,再过几年就把我送到加尔古玛库的大修道院,也就是赛罗斯骑士团的士官学校,磨练个几年再回来。”


一边替坐在窗户旁的菲力克斯斟满了茶杯、一边如是低声抱怨道的希尔凡轻轻叹了口气,而闻言的菲力克斯则是一脸不解的挑了挑眉,一句‘你难道不想去吗’让自己忍不住苦笑起来。


“哪有什么想不想,这也是迟早的事。我只是不喜欢这种按部就班、什么都有人替你规划好的感觉罢了,虽然这也是我们的‘宿命’啦……”

“哪来什么‘宿命’,我才不信这些。我想去士官学校,因为听说那里有很多很强的人,我想和他们切磋、较量、然后变得更强,就只有这么简单,与其他的东西无关。”


每每在这样的时候,希尔凡总是非常羡慕男人的‘简单’:他只是简单的追求着自己想要的东西,确切的说、菲力克斯非常清楚的知道他究竟想要的是什么,而相比之下、自己呢?自己到底想要的是什么呢?低头看着杯中那正缓缓冒着热气的香茶,陷入了沉默的希尔凡忽然感到这样的自己有些狼狈,甚至都不敢直视男人的那双眼睛。


“啊啊……我本来以为我两认识那么久、我已经很了解你了,看来这次是我输了。”


略显唐突的感慨让一旁的菲力克斯有些费解的皱了皱眉头,可对于自己那突如其来的‘认输’、拗不过好强本性的菲力克斯难掩得意的挺起了胸膛,故作笃定的喝着杯中的热茶,露骨的态度让趴伏在桌面上的希尔凡再一次失笑出了声。


“不过听到你也会去修道院我就安心了。要是让我一个人去那鬼地方、我一定会寂寞得发疯的。”

“我说你啊……就是因为你的这种个性、你那个讨人厌的哥哥才总是瞧不起你啊!真是不争气!”


与自己和兄长之间那水火不容的关系不同、菲力克斯非常敬仰自己的哥哥,尽管他从未直白的表露过,但希尔凡非常明白,男人之所以会那么努力的想要变强、又是否是为了追上哥哥的背影,这些问题的答案恐怕只有菲力克斯一个人知道。


“我得回去了。今天我哥率领的骑士团从阿里安罗德撤兵了,一周之后会到伏拉鲁达里乌斯,我得赶在他之前回去。”


为了迎接敬爱的兄长凯旋归来而抛下挚友,虽说这本不应该是一道选择题、身为外人的希尔凡更不应该有这样的想法,然而当菲力克斯近乎毫不犹豫的穿上了兽皮制成的大衣、将随身携带的爱剑系在腰间时,依旧忍不住感到有些落寞的希尔凡将男人送出了自己的房间,迟迟都不忍说出那句道别。距离两人第一次相遇、一晃眼竟也已经过去快要两年了,在这五年里发生了不少事。还只是懵懂的两人在双方长辈的要求下以惊人的速度成长着,然而奇妙的是、无论是菲力克斯还是希尔凡,谁都没有将对方当成‘对手’、即使生怕被对方甩在身后,没每当自己或是菲力克斯败在彼此的枪剑之下的时候,谁都没有因不甘而产生过任何的憎恨以及焦虑,哪怕男人一度因败在自己的抢下而不甘心的掉了眼泪,菲力克斯也都从来不会拒绝自己向他伸出的双手,而男人的这种地方在这尔虞我诈的世界里又是那么的可贵。


“天马之节的第一周我得和我哥他们去一次贾拉提雅,你有听说么?我家老头说你父亲也会去。”

“嗯,我听说了。但是我父亲说我去了只会碍事、没打算带上我,为这事我还纳闷了好久呢,我也想去见见英谷莉特啊。”


提到另一位青梅竹马的名字、不知为何,菲力克斯的神情显得有些僵硬。他虽然顽固、不坦率,但却不怎么擅长说谎,更不懂得怎么隐瞒;看着男人面色僵硬的沉默不语,忍不住笑出了声的希尔凡用手肘抵了抵男人的胳臂,一声‘别装了’让涨红了脸颊的儿时玩伴咋了咋舌,恼羞成怒的甩开了自己的胳臂。


“不就是考虑到你哥和英谷莉特的婚事嘛……我爸好像是去当什么‘见证人’来着?别看他总是挥刀弄枪的,那老头可喜欢这种事了呢。”

“无聊死了……有这个时间还不如留在家里练剑,真麻烦……”

“…………”


菲力克斯是不会明白的。能够见证、参与、甚至分享至亲的人的幸福并送上祝愿,是多么奢侈且珍贵的一件事,出生在伏拉鲁达里乌斯的菲力克斯是不会明白的。听着男人那满是不耐的低声抱怨,不知为何、忽然想起了麦克朗的希尔凡将目光投向了走廊的尽头。那间为庆祝他的出生而灯壁辉煌的房间今天依旧安静得让人心寒;没有人在乎不受女神眷顾的他、没有人在乎他是否能够从战火连绵的雪境活着回来。想到这,默默深吸了一口气的希尔凡握紧了双拳,这一切究竟是谁的错?上天赐予自己的‘福泽’对自己的兄长而言是多么痛彻心扉的‘诅咒’?


“……喂,希尔凡?你在想什么呢?”

“啊……没事。只是有点羡慕罢了,毕竟菲力克斯你和你的哥哥关系很好不是吗?和我家完全不一样呢。”

“…………”


懦弱的感慨让希尔凡抬不起头来。谈不上羡慕、更谈不上向往,自己与麦克朗是永远无法成为古廉与菲力克斯的,自己更是从未有过这样傲慢的念头。只是这时候的我还是太过天真了,天真得无法设想未来的末路、认为这份如雪国绝境的寒冷般疏远的距离就已经是我们所能够承受的‘残酷’。有时我常常想,如果继承了纹章的人是我哥哥、而不是我的话,我们之间是不是还能像现在这样呢?说完、希尔凡几乎可以在瞬间捕捉到在对方眼底一闪而过的诧异,对方那不善掩藏内心情绪的‘弱点’总是能够在意想不到的时候给自己带来些许轻微的慰藉。


“哈哈~随便说说。不管怎么样我都把你当做我重要的‘朋友’,现在是如此,今后一直都会如此。”

“……既然如此,我们来做个约定吧。”


就在音落之际,面无表情的‘青梅竹马’拔出了腰间的长剑,就这么在自己的注视之下、将刀刃指向了自己的脖子,迫使希尔凡近乎本能的倒吸了一口冷气、屏住了呼吸。


“我知道你的心里真正在想些什么,希尔凡。你整天像个女人一样、顾虑你和麦克朗的关系,思考有关寄宿在你体内纹章的事。我和你不一样,既然这就是我们的‘命运’、留给我们的就只有两个非黑即白的选择罢了。”


冰冷的剑紧贴着自己的肩头,虽然隔着一层厚实的棉布、但希尔凡依旧能够感受到它的冰冷,可整整让自己喘不上气的却是如是在自己面前低语的菲力克斯。他用着露骨、逼人、甚至无情的言语一层又一层的撕下了自己所有的伪装,直至触及埋藏在内心最深处的伪善及软弱、令希尔凡止不住为如此不堪的自己而发笑。


“‘接受’或是‘反抗’,就只有这两条路,两条不归路,终有一天我们会为自己做出各自的选择。既然你这么犹豫不决,我就来推你一把。来做约定吧!希尔凡!既然我们终将奔赴战场,死亡必将成为我们最终的归宿;若是你死在敌人的剑下、我也一定会贯彻你我之间的这份情义一同陪你前往‘那个世界’,绝不会让你孤单一个人。相反的,若是我倒下了,你也必须遵守约定一同赴死,你做得到吗?”

“……这也未免太狡猾了吧……菲力克斯……”


发热的眼眶与止不住的笑意驱使着双手向男人探去,而当臂膀将对方的整个身体拥入怀中的那一刻、希尔凡竟第一次感受到了来自心脏的鼓动,而在这分不清彼此的心跳声中,那发自肺腑的怜爱与渴望令自己情不自禁的箍紧了臂膀,感受着从掌心传来的温度。


“这样的要求、让我怎么忍心答应呢……我可不希望因为我而连累你啊。”

“那你倒是快点变强啊!明明体内寄宿着纹章之力却还总是被你那个讨人厌的哥哥踩在脚下,连我都快看不下去了!……”


最终,直到菲力克斯离开戈迪耶,自己都没有给对方一个明确的答案。确切的说、自己没有任何的理由与借口能够拒绝当时的菲力克斯;他是那么的认真、那么的坚定。视死如归的‘誓言’让希尔凡莫名的回忆起两人初次见面时的场景,当时那战战兢兢窥探着自己的少年究竟去了哪里?那时的我、在那时的你的眼中又闪烁着怎样的希冀?


“‘变强’啊……如果真的想让菲力克斯活下去的话,就真的只有这一条出路了呢。”


回荡寂静的房间,倒在了床上的希尔凡任由身体慢慢陷入了柔软的床垫,就这么怔怔的仰望着空荡荡的天井,如是自言自语般的呢喃道。想要变强,不是为了戈迪耶、不是为了回应任何人的期待;单纯的只是想要遵守与男人的约定而大步向前,就在这一瞬间、希尔凡第一次觉得那仿佛总是被雾气笼罩的‘未来’逐渐变得明朗起来,显出了脚下的路。可是菲力克斯他那么冲动性急,要是在战场上太过草率而遭人暗算了该怎么办……想到这,忽然感到一阵寒意的希尔凡打了个激灵、猛地从床上坐起了身。无论是那信誓旦旦的誓言也好,亦或是那些杞人忧天的猜忌也罢,此时此刻、希尔凡没有比以往的任何时候,更强烈的感受到自己是‘活着’的事实。


“果然还是得先想办法变强啊……好,练枪去吧。”




——FIN.2019-11-3——


写崩了,我错了,对不起。

明明不该是这样的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评论
热度 ( 20 )

© 腦內劇場-倉庫(请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