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重cp洁癖,其他都在置顶里了。 老坟头八字缺德,不再在这里更新,请直接去红白网站和ninja。
脾气不好,只会写都市小言,文盲。
目前只打算写小篮球,写不动别的。
争取每周出现,保底一周一更。

【NARUTO】无题。(鹿鞠/练笔)



- 之前写了一大段,结果转头和老板说点事回来电脑自己重启全没了……心中一万匹草泥马飞腾而过……

- 没办法,只能重新腿个很小的小短篇。鹿鞠的老夫老妻生活,三点要开会、早上又浪费了那么久只能写这么点……真是很对不起(抹脸

- 时差还没倒过来头快开裂了(摇晃


===========================



……前方省略很多字……


“这是什么?巧克力?”


看着静静躺在纸袋中的球形物件,花哨的包装纸在灯光下隐隐闪烁着金色的光芒。自己的确对甜食情有独钟,可从他人的手中收到‘礼物’那就得另当别论了。见自己一脸诧异的如是惊叹道,瞥了瞥嘴的鹿丸面无表情的耸了耸肩,一句‘伴手礼’让双手捧着纸袋的手鞠不禁哑然失笑,偷偷斜着双眼、上下打量起了眼前那比自己年幼三岁的‘丈夫’。


“那真是有劳顾问大人您费心了。这么晚了店铺还没关门吗?你该不会为了买这些巧克力偷偷翘班逃出来了吧?”

“难得买一次礼物给你、你非但不高兴还反倒一个劲的挖苦我,也未免太不讲理了吧……”


在一阵手忙脚乱之中匆匆的举办了婚礼,明明正值新婚、可悲提升为火影顾问的鹿丸并没有太多私人的时间,即使是在婚假期间、鹿丸也常常街道火影的传话,大多都是需要鹿丸出面一起和解密小组调查在辉夜遗址所找到的情报,即使撇开职位和立场不谈、身为普通的忍者,鹿丸也应当义不容辞的回归到本职的工作,因为这与村子乃至忍者世界的存亡息息相关。


“说实话,结婚一个多月感觉我呆在家里的时间还不及办公室里的三分之一,以至于到现在都没什么真实感,心里还挺愧疚的。”


在外人面前、男人是火影身边的左膀右臂,是如同整个木叶大脑一般的存在;而在自己的臂弯之间,鹿丸就像个爱撒娇的孩子,会不争气的在枕边和自己抱怨工作上的事,也会用着露骨又粗鄙的措辞指责一些自以为是的官僚。解开了系着黑发的发绳,蜷缩着身子窝在沙发里的鹿丸显得异常疲惫,而在自己将新泡好的热茶放在男人面前的茶几上时,男人冷不防的握上了自己那纤细的右手、就好像催促一般,将整个身体的重心倚靠在了自己的身上。手鞠并不讨厌这样的鹿丸,坦白说、自己反倒更喜欢男人那有些窝囊、又有些邋遢的模样。闻言,忍不住轻笑了一声的手鞠悄悄抬起了右手,一边用纤长的直接梳弄着凌乱的黑发、一边将脸颊贴上了对方的额头。


“你可不要因为我一直不在家陪你就搞外遇啊。除了吃的以外你还有什么想要的东西么?下次如果又要连续加班,我再顺手带点回来。”

“我什么都不想要,就算想要也会自己去买。你只要专心好好工作就好,我没有你想的那么容易寂寞。”


善意的谎言是能够被原谅的,手鞠说了谎、其实自己并没有那么坚强;等待的过程真的非常漫长,而一个人守着家的感觉更是煎熬。久经沙场的手鞠并不害怕四面楚歌的敌人,可当自己一个人孤零零的站在空荡荡的客厅,又或是默默的坐在餐桌前喝着凉茶时,躁动在心头的寂寥随着时针的推移一点一点膨胀,直至将整个身体一口吞噬、这种无从发泄的苦涩竟让人感到莫名的痛苦,明明不觉得害怕、却忍不住落泪的冲动。


“说起来,雏田好像怀孕了,你有听说吗?”


话题的调转让沉浸在思绪中的手鞠猛地抬起了头,出乎意料的喜讯让手鞠一时不知该说些什么,只能欲言又止的半张着嘴、而鹿丸的脸上始终没有太大的表情,既看不出喜悦,也并没有表现的特别惊奇。


“我以为你多少会从井野那听到些风声呢。好像两个月的样子,鸣人那家伙一见到人就和人炫耀这事,一天好几回、也不知道收敛一点。”

“这本来就是一件值得高兴的喜事啊。会高兴成这样也是情有可原的吧。”


从男孩到男人、又从男人变为支撑着整个家庭的丈夫;人的一生是在一次又一次角色转换中循序向前的,而在这过程中、心境的变化让人变得成熟,也让人变得陌生,谁会想到曾经那总是被人称为吊车尾的少年会一举成为改写了整个忍者世界历史的英雄?一想到鸣人那始终流露着稚气的笑脸,忍不住轻笑了一声的手鞠稍许挪了挪身子,随即慢慢抬起了脑袋,低头打量了起了正眯着眼小憩的鹿丸。


“……你呢?将来有什么打算?”

“顺其自然吧。我不想刻意安排这种事,也不想把事情弄的太复杂,况且要是真的怀了孩子、受苦的不是男人而是女人啊。”


总是将男女划分的一清二楚的脾气还是没变,除了苦笑之外、手鞠实在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来报答男人那含蓄的体贴。生儿育女对于一个家庭来说是理所当然的事,鹿丸是自己的丈夫、自己则是男人的妻子;在加入奈良家的那一天起手鞠便已经做好了觉悟,况且自己是发自内心爱着怀中的男人的,能够和自己心爱的人生下流有共通血脉的‘结晶’、从此以母亲的身份留守在这个家中,膨胀在心底的寂寞是不是就能够减退一点了呢?


“可要是真的怀上了,还是男孩比较好。这样一来至少我不在家的时候那小子能够代替我陪着你,不过最好不要像我一样怕麻烦,像你的话将来一定会成为一个了不起的大人物吧。”

“你这做老爸的已经很了不起了。怎么说也是我看中的男人,好歹多拿出点身为男子汉的气魄啊,笨蛋。”




…………后续请自行脑补…………


我去开会了orz……





评论
热度 ( 25 )

© 腦內劇場-倉庫(请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