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重cp洁癖,其他都在置顶里了。 老坟头八字缺德,不再在这里更新,请直接去红白网站和ninja。
脾气不好,只会写都市小言,文盲。
目前只打算写小篮球,写不动别的。
争取每周出现,保底一周一更。

we used to talk every night - mxmtoon

“Tatsuya你,其实不是单身吧。”

“…………”


还没来得及将手中的咖啡递到嘴边,咄咄逼人的视线与发问迫使自己顿时停下了动作,转头怔怔的看向坐在自己邻座的男人。


与职场上的同事保持距离是自己多年以来所养成的习惯。虽然自己的岗位和职能在业务上很少会与人发生冲突,然而冰室并不信奉漂浮在职场上的善意;说白了、谁都不想像原地踏步似的在同一个级别的岗位上浪费时间,谁的心中都有着对生活与自我的更高追求,可这并不代表自己是个冷漠无情的人。恰恰相反,在与同事和上司的往来中冰室总是表现的非常落落大方:东方人的严谨敏锐与长年在海外生活的外放与热情让冰室能够融入各种文化圈的群体,唯一不变的就是‘永远不透露私人生活’的原则。自己的确有着许多无法道出口的秘密,以及无法向人透露的感情归属,更何况这原本就是属于个人的‘隐私’问题,冰室只是比一般人要来得更加不愿让别人窥探自己的生活罢了。


然而走入社会这么久、这还是第一次有人用着如此直白的言语来‘试探’自己的底细。闻言,起初一时不知该如何回应是好的冰室只是笑着耸了耸肩,一声‘这个问题对工作而言很必要吗’,原以为只需要自己摆出这样略显不悦的态度对方就会打退堂鼓,可没想到似乎有备而来的男人不以为然的耸了耸肩,随即向自己靠近了一步、用着他那富有磁性的嗓音如是在旁呢喃道。


“事到如今我也不害怕会让你感到不愉快了。坦白和你说吧,Tatsuya,我很喜欢你。我是‘那个圈子’的人,而你是我一见钟情的对象,所以观察了你很久。”

“哈哈,这听起来怪可怕的。”


所以通过你的观察,你到底发现了什么呢?


放下了手中的咖啡、重新站直了身子的冰室面带微笑的凝视着对方的眼眸。即便是在欧美人中也算得上高大的冰室非常惹人注目,然而站在自己跟前的男人无论是身形还是体格都与自己不相上下,甚至还要来的精壮一些。他有着一头亮眼的棕法、五官棱角分明;褐色的眼眸与提拔的鼻梁给人一种硬朗的感觉,如此英俊的男人对自己表达‘爱意’的确有些出乎自己的意料,但这并不是冰室第一次被同性告白,身为双性恋的自己也不排斥被男人爱慕追求的感觉。


面对自己的发问,原本还自信满满的男人低头支吾了一会儿,若有所思的神情让冰室渐渐意识到对方是认真的。无论是那看似不经意的告白也好、又或是他方才提到的‘观察’也罢;在共事的时候,对方给自己的感觉也一直都是彬彬有礼、乐观且很有担当,可以算得上是非常优秀和善的一个人,自己并不讨厌他。只不过冰室没有想到对方竟像个‘跟踪狂’似的在暗中关注了自己很久,才男人‘坦白’的那一刹那、曾经在工作上积累的好感顿时如清空了一般,不免让冰室感到有些不快。


“我有哪些举动让你推出了刚才的结论吗?抱歉,我只是有些好奇。”

“唔……有很多吧。像是你的衬衣、外套,都非常干净平整,应该是每天都有好好被熨烫。一开始我以为是你们东方人特有的习惯,但后来逐渐觉得应该是有人在帮你收拾这些,一半是我的直觉这么告诉我的。”

“…………”


衬衣也好、外套也罢;甚至是一些贴身的衣物的确都有人帮自己收拾,而谁又会想到每天孜孜不倦的干着这些繁琐的‘家务’的人、是昨天在全美篮球联盟的赛场上砍下近20分的热门选手呢?


想到这、不禁感到有些讽刺的冰室自嘲般的笑了笑,而见状的男人只是有些不解的眨了眨双眼,一句‘是我猜对了吗’让冰室缓缓抬起了双眼、低声启唇道。


“猜对了。我的确不是单身,也有固定的交往对象。但我不是故意隐瞒这些,只是不喜欢外人窥探我的私生活罢了,所以我从不在别人的面前提起这些。”

“明白,我只是有些好奇罢了。在我意识到你应该不是单身的那刻起我就已经决定放弃你了,唉……寻找真爱的旅途还真是坎坷啊。”

“…………”


所谓的‘坎坷’与否冰室无法轻易下定论,每个人的追求都不一样、每一个遇到的人也大有不同。回想起自己那荒唐又迷惘的过去,冰室没有那个自信、胸有成竹的对人说‘我一个人就能掌握自己想要的幸福’。在主动亲吻你的那一天,心绪被他人的一举一动所牵动的被动感说那么的让我感到痛苦,虽然痛苦却还是无法逃离你那双真挚且深情的双眸,就在你说出那句‘我喜欢你’的那一天、所有一切无意义的倔强与逞强,都在顷刻间变得粉碎。


“我可是很爱他的哦?可不仅仅是因为他愿意帮我烫衣服那么简单。”

“啊啊……!别再说了,我都快嫉妒的发狂了……!”


评论
热度 ( 15 )
  1. 共1人收藏了此音乐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腦內劇場-倉庫(请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