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重cp洁癖,其他都在置顶里了。 老坟头八字缺德,不再在这里更新,请直接去红白网站和ninja。
脾气不好,只会写都市小言,文盲。
目前只打算写小篮球,写不动别的。
争取每周出现,保底一周一更。

【黒バス】Utopia。(黄笠+海常/AC 4 PARO/架空)



- 生、生、生日快乐~祝王牌君生日快乐!

- 现在人在美国,不过这篇贺文是很早以前就提前写好的;想了很多、到底要写什么,可能是神海打的太起劲……所以还是像写海贼(其实是AC4 PARO)

- 可以理解成是黄笠、也可以理解成是海常中心,只是想写大家为小模特一起庆生罢了,重点戏份自然落在黄笠的身上233

- 最后再祝王牌君生日快乐~Happy Birthday!


===================================




“哟,黄濑,你来的正好。听说今天是你生日来着?”

“森山前辈……?”


潮湿的海风吹起了额前的碎发、海水那特有的淡淡腥味弥漫在鼻前;看着被夕阳渲染成红色的浪花随着分明的节奏拍打着深褐色的沙滩,学着其他人的模样、坐在篝火前畅饮着朗姆酒的黄濑好似发呆一般眺望着美不胜收的光景,好不容易平静下来的心绪却因从身旁传来的一句试探又一次被打乱。闻言,匆匆放下了酒杯的‘新人水手’先是怔怔的眨了眨眼,一脸狐疑的望着对方那满脸肃穆的表情,悄悄用手背擦去了残留在嘴边的残渍、怯生生的挑了挑单眉。


“是这么回事没错啦……不过森山前辈你是怎么知道的啊?我不记得我有和谁提起过啊……”

“是中村告诉我的。你们两前阵子不是经常被安排一起上眺望台望风吗?这么重要的事,怎么不拿出来和大家一起分享啊。”


直到森山别有意味的提起、模糊的记忆才慢慢浮上脑海,使得黄濑后知后觉的点了点头,却又立刻竖起了戒心、斜着金蜜色的眸子,窥探着男人脸上的表情。只不过是生日而已……我又不是小孩子了,这种日子就算忘记了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吧;还没等自己把话说完,连连咋了咋舌的森山仿佛胁迫一般、慢慢将修长的胳臂缠绕上了自己的肩头,意味深长的浅笑迫使黄濑皱起了眉头,无奈自己实在落下了太多的把柄在对方手上,非但无法反抗、就连拒绝的权力也都没有。不得已,暗暗在心中叹了口气的黄濑闷闷不乐的托起了下巴,敷衍冷漠的态度并没有浇灭森山的殷勤、反而使得男人箍筋了臂弯,语气里满满都是蛊惑与戏弄的意味。


“在海上漂泊的男人可是很寂寞的。好不容易抓到一个可以用来狂欢的理由、你觉得我会轻易放过你吗?”

“是是,知道了知道了。真是的……为什么笠松前辈会让这种人跟他一起上船啊……受不了……”





登上这艘飘扬着黑旗的船只已经过了整整七十四天,从最初的挣扎到现在的妥协、在大海上漂泊的日子并非像黄濑最初所想象的那般无趣,尽管危险无处不在、可无拘无束的生活使得自己对所谓的‘人生’产生了全新的认知,对于‘海盗’的身份,尽管心里仍有些排斥、却已经不再感到厌恶,甚至暗暗心生了些许钦佩。


“黄濑!生(日)快乐!给!”


大海是不可预测的,就如她那没有边际的‘胸怀’一样、大海的性情对于渺小的人类而言可谓是高深莫测,你永远不明白看似平静的海面背后究竟隐藏着什么样的危险,只有被选中的少数人才能参透她的心思,奇妙的区别着潜藏在大海中无处不在的危机与诱惑,在一望无际的海洋中过着浪迹天涯的生活。黄濑不知道从灾难中侥幸生存的自己究竟是不是那个被选中的人,然而自己可以确定的是、眼前那笑着为自己送上‘礼物’的男人应该是为数不多的佼佼者之一:名为早川充洋的男人是黄濑的前辈、同时也是海常的一员。尽管对方只比自己年长一岁,可早川早在十二岁的时候就已经登船,如今已经成为整个海盗团中不必可少的得力干将、立下无数汗马功劳,深受船长以及其他船员的信任。


“这是我和中(村)一起给你的!可是我(们)两一起发现的宝贝呢!你可(要)好好珍惜啊!”

“啊、多谢前辈……那我就不客气的收下了。”


看着对方那满是期待的眼神、不禁有些感到哭笑不得的黄濑勉强挤出一丝微笑,从那双满是茧子的双手中接过了特意为自己准备的生日礼物:小巧的金币上刻画着一个骷髅的肖像,乍看之下有些粗糙、然而沉甸甸的重量却暗示着它的价值不菲,想必这枚不起眼的金币一定是男人不知从哪儿搜刮而来的宝贝,一直收藏至今、作为赠送给别人的生日礼物,似乎有些太贵重了一些。


“好奇特的金币啊……我从来都没有见过,是哪个国家的货币吗?”

“笨蛋。你见过哪个国家奢侈得直接用真的黄金来制作流通货币吗?你也未免把这世界想的太美好了吧。”


还没等到自己来得及定眼观察手中的这枚金币,熟悉的男音便冷不防的从背后传来、满是揶揄的口气让黄濑不由自主的苦笑,随即无奈的耸了耸双肩、循声转过了脑袋。相比起围绕着篝火欢声笑语的人群,引领着整个海常穿洋过海的‘船长’仿佛像是避讳一般躲在暗处,迟迟不愿加入。笠松前辈、你怎么不去跳舞啊?难得有机会好好放松下,一直傻站在一旁也未免太可惜啦;见自己如是笑着说道,微微蹙着眉头的‘船长’慢慢袖起了双臂,一声‘我不爱凑热闹’让盘腿坐在横木上的黄濑不由自主的坏笑了起来,然而对方似乎并没有把自己的态度放在心上、反倒非常坦然的走上了前,弯腰夺走了被自己紧握在手中的那枚金币。


“这应该是乌托邦的东西吧?现在在市面上已经很少看到这东西了,你是从哪里发现这玩意儿的?”

“‘乌托邦’……?那是什么啊?”

“是中(村)发现的!上次我们不是在某个岛上的洞穴(里)发现了一些宝藏吗?船长有说过、谁第一个发现宝藏就归谁所有,然后我就找到(了)这个!虽然我也不知道这枚金币到底是什么,觉得亮闪闪的、(就)一直藏到现在。”

“…………”


明明最先发问的人是自己,可话柄却忽然被早川给抢了过去,聊的又都是些自己不懂的话题。看着分别站在自己两侧的两人你一句我一句的闲聊着,黄濑忽然觉得自己才是那个格格不入的人、只能一言不发的窥探着双方的神色,听着他们七嘴八舌的说些陌生又拗口的名词,好比乌托邦、又好比‘海盗的世外桃源’,唯独那枚金闪闪的硬币牢牢的被笠松握在指缝间,折射着篝火的光亮、散发着金橙色的光芒。


“总而言之,这枚金币虽然称不上是价值连城的宝贝、可对我们海盗而言更像是某种精神象征,你好好留着吧,作为生日礼物可谓是再适合不过了。”


音落,忽然冲自己伸来了胳臂的笠松将手中的那枚物件归还给了自己,然而男人那番好似总结一般的感慨却让黄濑感到有些哭笑不得。海盗?精神象征?现在自己的确生活在海盗船上了、可黄濑并不认为自己是名真正的海盗,一切只是为了生存、就只是为了能够活下去罢了,如今又把这枚传承着海盗精神的硬币送给自己,这究竟是别有意味的暗示、又或是对自己的一种变相警告呢?


“……怎么?你看起来好像不太高兴啊,好歹早川他愿意割爱把这东西送给你,至少在他面前笑一个吧?出身名门的大少爷连这点礼貌都不懂吗?”

“才不是呢……只是心情有点复杂,具体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形容……”


望着小跑着回到人群中的早川,提琴的悠扬与喧闹的歌声迎合着浪涛的节拍回荡在海岸,明明是为自己而庆祝的派对、明明是所有人渴望已久的闲暇,然而黄濑并没有感受到半丝的喜悦。回荡在自己脑海的并非是这几个月来闯荡遨游在大海的回忆,而是奢华明亮的城堡、松软整洁的大床;以及母亲那柔软又纤细的双手、姐姐那甜美清脆的嗓音……父亲的严厉,家人的温馨,山珍海味的鲜美……那些本该淡去的悲伤毫无征兆的从记忆深处再度苏醒,在顷刻间便让鼻尖不可控制的酸楚了起来,迫使黄濑狼狈的低下了脑袋、故作逞强的干笑了两声。


“因为过去每年的这个时候都是家人为我一起庆祝生日,现在他们都已经……就算心里是真的高兴,可越高兴、和家人在一起的回忆就越是鲜明,心里就越是觉得难过。我这么说、前辈能够明白吗?”

“……啊啊,或许吧。只不过我的体会和你不一样,也不认为人与人之间非得有着同样的遭遇才能明白彼此的心情,人的‘情绪’原本就是非常脆弱的东西。”


深奥的话语听起来有些不着边际,可就凭黄濑对男人的了解、笠松是绝对不是那种依靠谎言和吹嘘虏获他人信任的人,而这艘集结了无数不法分子的船只上竟没有一人对他表示过反抗,笠松的人格魅力毋庸置疑、就连黄濑也都在不知不觉间被男人吸引,强忍着眼泪放下了不幸的事实,选择留在这艘船上、在看不到尽头的汪洋上继续寻找着自己的命运。


“我不知道自己的亲生父母是谁,在很还是婴儿的时候就已经在这艘船上了,对我来说这条船上的所有人都是我的家人。但是你也明白,大海是无情的、即使是再牢固的船也会有翻沉的一天;这么多年来我见过无数人被海浪卷走、至今都还生死不明。所以你的心情我多少能够了解,也常常梦到和他们一起把酒言欢的场景,就像今天一样。”

“……难道说,是因为这样的原因,前辈你才……?”


在这之后的话黄濑没有勇气继续说下去,既不敢说、也不想说;可除了同感深受的悲痛以外,不知为何、当听到笠松如此坦然的对自己诉说这一切时,黄濑竟莫名的感到非常高兴,原本沉闷的胸口也都不再苦涩、就好像淤结了太久的心结终于被解开了一样,久违的舒畅感使得黄濑不由自主的深吸了一口气,摇摇晃晃的从有些潮湿的枯树干上站起了身、又在笠松的凝视下大步来到了男人的跟前。


“我啊,曾经的梦想是像我姐夫一样、成为一名海军;专门捉拿那些猖狂的海上大盗,为我们家、还有为小赤司创立的‘兄弟会’争光。”


唱诵着美好愿望的歌谣在浪声的衬托下显得无比轻快,看着那一个个赤裸着上身、举杯跳舞的海盗放肆的笑着、跳着、欢呼着,不知为何,黄濑忽然想起了自己曾经那迂腐的志向,暗暗在心中嘲弄起了坎坷的命运、然而直到现在,黄濑开始怀疑起那些曾经在儿时所立下的誓言:那真的是自己想要只求的人生吗?又或许、自己只不过是想要赢得他人的认同、就只不过是想要获得他人的夸赞,才像是随波逐流一般将自己锁在狭隘的笼子里,按部就班的做着‘理所当然’的事,好似傀儡一样过着由他人为自己决定的命运?


“虽然直到现在我也不想承认自己是一名海盗……不过我觉得和前辈在一起闯荡的生活还挺有趣的,也让我意识到自己的世界其实很小很小、就连这枚不起眼的金币都有着那么多不为人知的故事,让我忽然觉得在与前辈相遇前的我……实在渺小得让人觉得可怜。”

“……所谓的‘乌托邦’是指人类思想意识中最美好的社会。人人平等、没有压迫、就像世外桃源。在若干年前、传闻一名臭名昭著的大海盗集结了其他海盗团的船长建立了海盗们的乐园,取名‘乌托邦’、在那开始了晚年的生活。”


本以为自己当初那不起眼的发问早就被中途插嘴的早川抢去了风投、没想到自己的声音竟被男人放在了心上。喜出望外之余、对于突如其来的名词解释,有些似懂非懂的黄濑愣愣的眨了眨眼,随即低头看着平方在掌心的那枚金币,阴凉的触感与骷髅的图案隐隐透露着危险的意味、却格外的相称,散发着迷样的美感。


“这枚金币是只在乌托邦集市流通的钱币,知道它真正用途的就只有海盗。然而现在知道乌托邦具体位置的人已经不多了,有人说这一切终究只不过是传说、也有人说那座乐园已经不复存在了。毕竟真正的海盗怎么可能甘心躲藏在无人问津的小岛、安度晚年?也未免太自欺欺人了。”

“……那前辈呢?前辈的梦想是什么呢?”


在黄濑认定自己的人生会按照寻常的规矩、一帆风顺的向前延伸时,海盗在自己的心目中始终是可悲的亡命之徒:他们会不加区别的袭击各路的商船、只为掠取属于他们自己的收益。可事实上,真正的海盗并不贪图金银财宝、也从不向往用不尽的财富;至少在笠松的心里,男人至始至终的追求就只有一个,那便是九死一生的颤栗、在大海中开辟前行之路的成就感,至于那些金银珠宝,只不过是对他愿意为此赌上性命、不惜一切而奉上的犒劳与奖赏罢了。我不稀罕什么乌托邦、也不相信什么世外桃源,大海才是海盗真正的归宿,即使哪一天真的厌倦了这样的生活、我也会凭我自己的力量建立我自己的‘乐园’,而不是求着别人借我一个临时停靠的港湾。说着,始终皱着剑眉的‘年轻船长’微微扬起了嘴角,肃穆的表情总算露出了些许猖狂的笑意,却因他那势在必得的语气而让黄濑不得不去相信、相信男人至始至终不断在追寻的梦想,相信这一切的一切并非只是自我安慰的空谈。


“到了那时,如果你还在船上的话,我倒是可以考虑封你个一官半职做做。”

“嘻嘻嘻~那我就先谢过前辈啦!”




——FIN.2016-6——


评论
热度 ( 2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腦內劇場-倉庫(请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